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敦煌市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

时间:2022-12-10 19:41:31来源:敦煌发布阅读量:115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病毒变异情况,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实现更加科学精准防控,现将敦煌市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通告如下:

1、撤销飞机场、火车站和道路交通检疫卡口,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2全市各类景区、旅游饭店、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文化演艺场所、剧院、文化服务场所、博物馆等全面复工复产,进入以上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3除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外,其他人员实行“愿检尽检”,保留便民核酸采样点。

4除医院、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进入其他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5对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对密切接触者采取5天居家隔离,第5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对居家隔离人员采取足不出户、上门采样、上门服务,快封快解、应解尽解,不再对小区采取临时封控。

6、各类药店要保持正常运营,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时不再进行实名登记,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号召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提高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巩固免疫屏障。

8、号召广大群众继续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9、号召各级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基层社区(村)和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的良好氛围。

10、为方便群众,敦煌市公布了发热门诊、社区服务和疫苗接种相关服务电话,如需咨询请拨打相关热线。


敦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