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2023年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旅行社预约账号注册、年审的通知

时间:2023-02-27 09:28:34阅读量:139

各旅行社:


2023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将开展2023年旅行社账号注册、审核、年审业务的线上办理工作。还请各旅行社按照要求在此期间完成2023年旅行社账号相关业务的办理。


现将旅行社账号注册、审核、年审及使用的相关业务办理流程通知如下:

一、旅行社账号注册

旅行社可登陆莫高窟参观预约网(www.mgk.org.cn)注册旅行社账号。

1、2023年旅行社账号注册及审核日期:2023年3月1日至4月30日。

2、旅行社账号注册需提交的电子资料:

(1)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复印件(正本,加盖旅行社公章并标注防盗用字样或标识)

(2)旅行社营业执照(正本,加盖旅行社公章并标注防盗用字样或标识)

(3)旅行社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加盖旅行社公章并标注防盗用字样或标识)

(4)计调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加盖旅行社公章并标注防盗用字样或标识)

3、注意事项:

(1)所有电子文件均需标注“仅用于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注册账号使用”字样;

(2)旅行社账号注册信息必须与提交电子信息一致;

(3)电子资料信息必须清晰可辩;

(4)电子资料信息必须完整、真实和有效;

(5)所有电子资料均需加盖旅行社公章;

(6)2022年已注册并年审的用户无需重新注册,仅需提供年审资料。

二、旅行社账号资料审核

旅行社通过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成功注册账号后需完成资质审核才可正常使用相关业务功能。


旅行社账号注册完成后,登录旅行社账号在【旅行社资料】->【用户中心】选择【申请审核】,在弹出窗口完成《旅行社账号法人授权登记表》图片上传。申请提交后请在【业务办理】->【账号管理】->【账号审核/年审】中查看审核受理结果。


注意事项:

(1)账号资料审核通过后,每年可申请变更信息3次。

(2)《旅行社账号法人授权登记表》中计调签字和法人签字须计调和法人手持书写笔在文件上签字手写;盖章只能是手持本社公章加盖在文件上(电子盖章及P图均视为无效文件)。

(3)旅行社账户在线审核仅支持提交三次,提交三次仍未通过的请携带所需证件原件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

三、旅行社账号年审

往年已通过审核的旅行社账号须在账号年审期间登录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提交《法人授权登记表》进行年审,若注册资料信息有变更的请先申请变更旅行社账号信息,再提交年审。

1、年审资料提交后请登录账号在【业务办理】->【账号管理】->【账号审核/年审】中查看审核结果。

2、2023年旅行社账号年审时间:2023年3月1日-2023年4月30日。

*《旅行社账号法人授权登记表》中计调签字和法人签字须计调和法人手持书写笔在文件上签字手写;盖章只能是手持本社公章加盖在文件上(电子盖章及P图均视为无效文件)。

*上传文件仅支持jpg、gif、bmp、jpeg、png格式的图片,图片大小不得超过3M。

*旅行社账户在线年审仅支持提交三次,提交三次仍未通过的请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现场办理。

四、旅行社账号使用

旅行社账号资料审核/年审核通过后才可正常使用门票预订功能。旅行社账号使用周期自当年审核/年审通过日期开始至次年4月30日。

1、门票预订

(1)旅行社账号仅支持PC端预订;

(2)旅行社账号可预订正常参观门票和应急参观门票。

(3)旅行社账号预订10张起订,订单可预订人数10-50人,单日下单次数50次。

2、订单参观人信息导入

(1)表格导入:将参观人信息填入样表内,通过直接导入表格的方式完成参观人信息的录入。

(2)参观人信息预录入:在旅行社账号用户中心/我的团队内预建团队信息。

3、关于参观人数:旅行社团队内需购票人数,包含游客和甘肃省外导游。

4、关于导游

(1)甘肃省内导游:不需预订,通过导游管理系统录入导游信息,刷身份证人脸识别进入景区;;

(2)甘肃省外导游:预订时导游人数计算在参观人数之内,出票时出示导游身份标识卡和导游身份证换取导游票;

(3)港澳台地区领队:预订时领队人数计算在参观人数之内,出票时出示领队证和领队有效身份证件换取导游票;

(4)导游换票规则:

  • 10-15 人团队可预订一张导游票;

  • 16-35 人团队可预订两张导游票;

  • 35 人以上团队可预订三张导游票。

5、旅行社预订时按照所选门票参观类型和语种的全价票全额预付门票票款,办理出票时按照团队人员实际享受优惠政策办理出票,剩余票款将按原支付渠道返还。

6、莫高窟实行分时预约参观制,所有参观团队须请遵守景区参观秩序,按照预订时间进行参观。若因团队未按时参观扰乱景区参观秩序的:

  • 初次违反将予以口头警告;

  • 二次违反将停用旅行社账号1月;

  • 三次违反的将取消其当年旅行社账号使用资格。

7、注意事项:

(1)账号审核申请提交后请登录账号在【业务办理】->【账号管理】->【账号审核/年审】中查看审核结果;

(2)一个经营许可证仅允许申请审核一个旅行社账号;

(3)每个旅行社仅拥有唯一旅行社账号,请妥善保管;

(4)旅行社账号门票预订成功后须前往莫高窟人工售票窗口办理出票及结算业务;

(5)预订成功且未使用的门票,用户最晚可于参观当日22:00之前登陆系统申请退票,逾期不可申请退票;

(6)参观当日22:00之后未使用门票且未申请退票的,系统自动核销订单。

五、旅行社账号信息变更

当旅行社注册信息发生变更时请在【旅行社资料】->【旅行社信息】中点击【申请变更信息】,在申请页面中选择并提交需要变更的信息资料。申请审核通过后旅行社账号自动更新为最新账号信息,审核结果请在【业务办理】->【账号管理】->【信息变更申请】中查看。


旅行社账号在一个使用周期(每年5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内只能申请变更信息三次。




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

2023年2月27日




附图1:《2023年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旅行社账号注册/审核指南》

图片


附图2:《2023年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旅行社账号年审操作指南》

图片